俄罗斯媒体组织RBC的三位顶级编辑,包括一家商业报纸和该国最好的政治网站,上周离开了他们的工作

他们的离职肯定会伴随着该公司编辑政策的重大变化

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对俄罗斯新闻自由的又一次重大打击2012年政府开始打击小型新闻媒体(十年前它已经接管了大众观众的国家电视频道),但在过去的两年中,编辑们的RBC曾经运作过,好像他们不知道官方的压力和普遍的自我审查一样,RBC的网站成为俄罗斯人仍然必须阅读的,他们仍然有兴趣听到独立的声音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RBC从事调查报道在该国几乎不存在的类型RBC的崛起始于2013年末,当时还拥有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普罗霍罗夫买下了t他雇佣了一些莫斯科最好的记者和编辑 - 这并不困难,因为许多独立公司正在关闭,避开敏感话题,或转向非政治性报道新的RBC团队抓住了这个机会,结果今天看起来像是一个奇迹他们就俄罗斯东正教教会的财政状况以及在Donbas的俄罗斯士兵的财政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报道;他们的记者调查了俄罗斯为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付出了多少代价,在文化部做出了有根据的腐败指控,并且与普京的圈子非常接近

3月下旬,他们发表了一篇关于普京终身朋友的文章,大提琴手Sergei Roldugin,巴拿马论文与离岸账户中的数亿美元相关联最敏感的是一篇报道,接近于识别普京的两个女儿之一,他们的生活之前已完全隐藏.RBC发现普京的小女儿卡特里娜(她的身份很​​快被路透社证实)住在一个不同的姓氏里,她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工作,在那里她经营大型公共资助项目.RBC还调查了被认为是她的男人的商业往来丈夫,其父亲接近普京克里姆林宫对独立球员越来越不容忍,无论是在政治,公民活动或m edia和像RBC这样的媒体机构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普京的政府基本上没有对个别记者施加压力或迫害

相反,它采用了一系列工具,例如限制性立法和对广告商,有线电视提供商或所有者的压力,遏制那些变得过于大胆的媒体上个月,政府官员搜查普罗霍罗夫的办公室,虽然普京的发言人说这个搜索与RBC或其覆盖范围无关,但在俄罗斯,毫无疑问,这意味着警告普罗霍罗夫对新闻记者普罗霍罗夫可能不是普京内部圈子的成员,但他和其他所有富有的俄罗斯人一样,在克里姆林宫的自由裁量权下繁荣昌盛,为了新闻自由,他很难指望为他的众多商业利益而牺牲

少数几个星期后,三名RBC编辑离职后,在她被解雇后的第一次采访中,与“金融时报”,Elizaveta Osetinskaya,ed加拿大皇家银行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提到了最近引起编辑们离职的两篇RBC文章:一篇关于在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黑海地产旁边的牡蛎和贻贝工厂农场的计划,许多人称其为“普京的宫殿“,还有一本关于普京的巴拿马文件,尽管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泄漏的文件中

在三名编辑被解雇后,其他高级编辑和记者也表示他们也将退出六月底在普京任职之初,媒体资产一直在稳步重新分配,以便让他们忠于职守

2001年,俄罗斯最大的私营媒体公司Media Most的老板弗拉基米尔古辛斯基被迫退出这个国家他的网点,包括该公司的皇冠上的明珠,国家电视频道NTV,被天然气垄断企业Gazprom所接管,克里姆林宫的代理人Boris Berezovsky控制了另一个国家电视频道,被迫离开俄罗斯的同时,克里姆林宫也控制了他的频道 这两个渠道的记者被允许选择是否继续工作,现在处于国家控制之下

当时,我曾担任古森斯基的一家控股公司Itogi的副总编辑,与新闻周刊古辛斯基的经理合作出版的新闻周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认为我们的整个团队如此冷漠,以至于他解雇了我们所有人,大约80人,直到最后一名校对员

最近,Gazetaru的管理层(也可能是业主)干扰了新闻网站报道2011年12月议会选举的前导人上周,一位顶级编辑也碰巧成为RBC中被解雇的三名中的一员,他们放弃抗议,他的一些Gazetaru同事也跟着他

两年后,Aleksandr Mamut,政治网站Lentaru的所有者解雇了编辑Galina Timchenko在Timchenko的领导下,Lentaru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政治网站Mamut并没有给出理由ng Timchenko,但显然她的成功给他带来了问题一个政治出路是一种风险资产;如果你是一个老板,并且关心你的安全,你可能会想保持低调几乎所有Timchenko的团队在她被解雇后都离开了Lentaru;一些人跟随她到拉脱维亚的里加,在那里他们发起了一个名为Meduza的俄罗斯流亡网站

它的受众比Timchenko的Lentaru的受众要小得多

除了成为俄罗斯最好的政治出路之外,RBC也是最受欢迎的独立出版物:今年春天,它每月报告2000万次访问量此外,RBC是唯一聘请编辑和作家并扩大其运作的独立渠道其中许多人目前曾在Lentaru,Gazetaru和其他出版物上工作过以适应日益受到限制的环境公司可能会继续留在同一个名称的业务,但传言表明,它将出售给克里姆林宫的一个值得信赖的媒体所有者无论拥有它,俄罗斯读者已知的RBC几乎肯定会不复存在:就像之前的许多网点一样,它将会沦为驯服者,其老版本的自我RBC并非最后的版本在俄罗斯成为独立的独立渠道还有其他出版物的主要关注是满足新闻标准,而不是担心会令克里姆林宫感到不快

但每个人都非常脆弱,并且知道这一点 - 而且存在的人越少,他们就越容易受到攻击

作者:都蘸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